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王仁祥一行到湘西职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1 阅读次数:

4月10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一行来到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彭延敏,湘西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翁波以及州教体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仁祥一行走访参观了学校非遗展示馆、大师工作室、十八洞苗绣产业学院,了解土家织锦、苗绣、蜡染、苗画、木雕等非遗项目传承与创新情况,并与学校非遗大师进行深入交流,对产业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翁波就湘西职院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表示学校下步将重点从专业提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希望省教育厅对学校建设发展在政策和资源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王仁祥表示,湘西职院立足民族地区,办学成效显著,办学思路清晰,对打造湘西现代职教集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湘西职院的发展。他指出,要加强专业建设,紧贴湘西地区民族特色,优化专业结构,凝练标志性成果,加快推进核心专业群建设,其他专业围绕核心专业群协同提质发展;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深化专业与行业产业企业对接,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实践性教学,打造武陵山区职教高地、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非遗传承重地;要健全校企合作机制,加大产教融合力度,积极探索引企入校新模式,推进校地行企共建产业学院、产教共同体,打造一批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综合体。

在调研过程中,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崔书芳等领导就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并期望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取得新成绩。







(审核:向昌斌 刘湘蓉  编辑:石依婷)